© ui设计之路|Powered by LOFTER
“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一个脚印能做到;一鸣惊人不好做,但一股劲做好一件事,可以做;一下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有可能”。

什么是卡片?

卡片是那些装满包含图像和文本的小矩形,作为功能、内容入口点,以提供更详细的信息。可以平衡用户界面的设计美学和良好的可用性,最近卡片几乎成了移动端界面设计的一个默认的选择。因为卡是一种方便的显示不同元素组成的内容的方式。

卡片的体验

在用户界面中使用的卡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因为他们看起来像现实世界的有形卡。在移动设备上,卡片是一种使用非常广的交互模式,因此,它更直观的给用户知道这一块卡片里的内容是代表一个整体,一个模块的信息。

内容划分

卡片将内容划分成几个部分,这样划分可以占用的屏幕空间更少,而且更清晰的区分不同的内容。就想写文章一样,你会用段落,标点符号来区分表达不同的内容。卡片设计就是一样的意思,可以收集各种信息,形成连贯的一块内容。

当Facebook、twitter、腾讯等巨头们的产品使用卡片式设计web和移动端产品时,卡片的设计布局被大量的产品设计师随波逐流的推到了设计的最前沿。如果你在用Facebook你会发现它的卡片设计不多也不少,刚好充分的展现出卡片设计为它的产品设计带来的内容涉及区分的效果,虽然说有一个瀑布流的首页无休止的往下刷信息。但这也是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最低的成本,(这里的成本指的是用户成本)

赏心悦目

设计是一门语言,通常一个产品通过设计和内容为用户传达信息,而卡片式的视觉效果设计也刚好能给用户传达了清晰的信息,在卡片设计中还会为特定的信息内容加入图形图像,还能大大提升网站或应用的体验效果,因为图像有效地吸引用户的视线,更加集中明确的引导用户去操作这一功能。

响应和移动设计

关于卡片式设计最重要的事情是,他们几乎有无限的可能。当然这里说的无限可能是指卡样式设计作品既适用于台式机和移动设备,因为卡提供了更多可消化的内容。他们是很好的响应设计,因为卡作为内容容器,容易扩大或下降。这就是为什么它如此容易创建一个一致的卡片样式设计,无论设备,都可以适配。

瀑布流设计

在扁平化设计趋势出现时,即出现了瀑布流的操作模式,顾名思义瀑布流就是可以无限制的往下滑动来刷新内容,不需要切换页面,就像Facebook、Pinterest使用卡片式设计,然后下滑刷新。以新内容中最近的事件称现在最前端的一个快速概述。Facebook新闻提要是一个无休止的瀑布流,而卡是一个内容的入口。他们把内容无限流,发现卡式内容允许相关内容自然地展示自己,让用户深入他们的兴趣。

卡片式设计的优点

1.增强点击感

2.排版整齐

3.信息模块化

4.响应式设计